💕离岛

#长弧选手,超长待机#
【阳和启蛰,品物皆春】
心有戒尺,行有所止, 见素抱朴,守静彻冗。
若不得其法请严词厉色。
使我规行。

【文野乙女】――如何诱拐一只小动物。

#内含中/太/敦/福

#文豪×你

#渣渣文笔预警

#激情码字

#ooc预警,ooc归我,ooc真的归我

#撞梗致歉

#祝食用愉快

你离开了喧闹的城市,来到了乡下生活。

新家安在山林之中,十分亲近自然。这是你的小森林。

春赏花月冬观雪,路过人间好景色。

当然……不请自来上门拜访的,还有一个个不速之客。

所以,别多想,这只是一份小动物的诱捕手册――






太宰治――【小浣熊】

你觊觎这只经常来你家偷猫粮的小浣熊很久了。

他每次来的时间都比较固定,多是傍晚,借着暮色的遮掩。先是暗搓搓地从你栽满蔷薇花树的篱笆架下探出一个小脑袋,头上还顶着几片蹭掉的绿叶子,在那里神气活现地左顾右盼着。

但这个时候他通常不会进来。

这只狡猾的小浣熊啊,总是在等待并确认周遭没有足以称得上是危险事物的情况下,“蹭”地一下钻进庭院里,然后灵活地摆摆身子,抖抖耳朵,甩掉浅棕色毛皮上粘着的草渣灰屑,然后大摇大摆地走到屋子里来。

他会轻车熟路地找到你家阿敦的饭食,然后开始不客气的享用。

因为这个时候的你通常在厨房里为晚饭做准备,所以很长时间都没有注意到这个事情,而阿敦又是一只好脾气的猫咪,也从来没有表现过什么异常。

你发现他还真的是偶然。清晨刚从地里采摘的番茄,还带着新鲜清甜的酸,要是拿来和牛肉一起煮,一定会好吃的很,这样想着的你走到去屋外取。

刚刚转身出去,你就看到了客厅里朝着你家猫咪扔猫粮玩的、嘴角快要咧到天上去的小浣熊。

当然,他也看到了你。

而那个小小的身影只是凝固了一瞬,然后突然猛地往前一扑,捞着一捧猫粮站直身子转身就跑。

有只小浣熊来你家…捧着猫粮…跑了…

你觉得这可真是太有意思了。

然后就开始盘算怎么才能撸到这个家伙。

你上网去搜浣熊会喜欢的食物,每天傍晚把准备好的吃食放在玄关处,然后自己抱着阿敦躲起来暗中观察。

最后它竟然是被一盘蟹肉钓回来的。

当一只黑色的小爪子把那盘蟹肉勾走的时候你就知道自己成功了。

于是后来他来的更频繁了。

你给他起名叫阿治。

哦,对了,阿治不知道为什么,总是对山林里那些毒蘑菇情有独钟,每次吃到致幻蘑菇后都会叼着蘑菇来你家,爬到你的肩膀上开始晕乎乎地蹭你,甚至打算跳舞。

比如现在……

可是今天他身上的草屑没抖干净。

于是为了惩罚他,你没收了他今日份的蟹肉,给他换成了棉花糖。

嗯……他现在在院子的水塘里把棉花糖洗没了。

这可真好。





中原中也――赤狐

这只漂亮的红狐狸是追着阿治来到你家的。

当时阿治见到你后又一次高兴地扒着你的裤腿,窜上了你的肩膀,而那只红狐就在你的脚边转来转去,对着你肩膀上的阿治凶凶地低吼着。

阿治的尾巴在有节奏地轻轻拍打着你的后背,这让你确信这个家伙现在一定是清醒的,那就是他肯定做了什么让对方生气的事情了。

但都跑到你这里了,总不能让他们再打下去,于是你提供了双份的食物来招待他们,顺便他们握手言和。

赤狐大人看起来有点高傲,但意外地还是接受了你的好意。而且他似乎很喜欢吃青鲭鱼……

可是阿治你为什么还要去偷吃别人碗里的食物啦!明明今天给你的蟹肉有那么多!

时间久了,赤狐大人也成了你这里的常客,甚至允许你在阳光好的日子里给他梳理毛发。

棕红色的皮毛像是燃烧的火焰一样耀眼,你总会梳理的很细心。

除了阿治总会不知道从哪里翻出来你冬天的围巾,然后举着小爪爪送到你们面前。

……好啦阿治可以了,你真的不用老是想着怎么把中也做成好看的围巾。

中也是红狐的名字。

尽管你很努力了,但是他们俩的关系还是算不上好。

今天的红狐大人依旧不喜欢小浣熊阿治,可能是还记着上次小浣熊给他洗过尾巴尖尖的仇。

哦,对了,只有一次,红狐大人偷喝了你的用来调味的清酒,恰巧阿治又吃了山里的毒蘑菇。

于是他们开始站直身子转圈圈一起跳舞。

你还录了录像。



中岛敦――白猫

阿敦是你在外面捡回来的小猫咪,身上有着奇怪的花纹。

但是他真的很乖巧。

粘人、温顺、还不浪费粮食。如果能陪他多玩一会儿的话他会超开心的,吸完猫薄荷后会变成傻乎乎的可爱样子。

还有啊,阿敦的尾巴特别灵活,你轻轻握住他的尾巴,他就会把尾巴抽出去,然后甩着尾巴来勾你的手腕。这样的游戏在无聊的时候你们能玩一整天。

阿敦很信任你,会在你抚摸他的时候从喉咙里发出轻缓的咕噜咕噜的声音,抱住他就像是抱住了一团棉花,在冬天的时候超暖和的。

总之阿敦在你身边真的很有安全感啦,特别是过于安静的晚上,阿敦睡在你身边的话总是会让你感到安心的。

虽然阿敦很胆小,但是在你身边的话他就会很勇敢,这孩子……好像是想要尽力保护你呢。

真的不知道为什么会有人舍得把他丢在森林里。

不过阿敦最近好像胖了不少,体型也似乎有点大了呢~抱起来有点点费力。

不过,阿敦还是阿敦,是你最喜欢的猫咪。




福泽谕吉――银狼

你是在一个冬日里遇见银狼大人的,虽然只是远远一望,不过当时你真的是很害怕啊。

那时的树枝上还结着亮晶晶的冰,风轻轻地把它们晃一晃呀,枝头摇摇欲坠的积雪就会落下来,发出秋天果子落地一样的沉闷的声音。

你刚刚进行完必需品的采购,从镇子上的超市回来,然后在山色和雪色之间,你看到了第三种更加漂亮的颜色。

是白到极致的银。

银狼远远地站在山坡上,望着你的方向,银色的毛发在阳光闪着温暖的光。

先是惊叹,后来忽然有点害怕,想着村里老人说的冬季里山里的狼会下山捕猎的故事。

这样想着,你匆匆加快了脚步。

行至半路时你偷偷回头观察,发现他竟然也一起跟过来了,不过意外地有在保持着一定的距离,一段足够让你不那么害怕的距离。

直到你回到了家,跟在你身后的他才在山林里隐没了踪迹。

在次之后你经常能在那条小路上遇见他,他会陪你走完这段路,每次都很安全。

他更像是你的守护神。

于是又一次到家之后,你站在门口回望着他:“那个……要进来坐一下么,屋子里很暖和的。”

你觉得自己可能是疯了,竟然觉得一头狼会听懂你的邀请。

但是他真的听懂了!你绝对看见他点头了!

嗯……确认没有在发烧真是太好了。你晕晕乎乎地想。

于是莫名其妙地,你的家里又多了一只动物。

不过意外地是很有礼貌,也很可靠和温柔的伙伴呢。

毕竟阿治、阿敦、中也他们在银狼大人面前都会出奇的乖巧。

(嗯……就当作是全都成精了吧,说不定哪天就变人了。)

评论(26)

热度(1696)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