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岛

#长弧选手,超长待机#
【阳和启蛰,品物皆春】
心有戒尺,行有所止, 见素抱朴,守静彻冗。
若不得其法请严词厉色。
使我规行。

【鬼灭乙女】当你轻唤他的名字,他就成为了你的花

#内含炭/炼/助/悲/童/惨

#鬼杀队/鬼×你

#渣渣文笔预警

#ooc预警,ooc归我,ooc真的归我

#撞梗致歉

#祝食用愉快

“我的房间太单调了啦~”你这样抱怨着:“要是…能找到好看的花朵来装饰一下就好了。”

于是次日,有人扣响你的窗扉。

你推开窗,他就站在你面前,为完成你的心愿而来。

【当我唤出了你的名字,你就变成了我的花。】

灶门炭治郎――【太阳花】

“这是什么?”你看着少年展开的手心,视线略过那指下的薄茧,阳光下纹路清晰的掌心中安安静静地卧着几粒黑色的、圆滚滚的种子,它们簇拥着挤成了一团。

“是太阳花。”少年站在窗下仰头看你,那双比琉璃火更耀眼的眸子里,像是被深巷里点亮的灯盏,浸满温润的光。

他小心翼翼地把花种托在掌心里送到你面前的样子,像是在温柔地护住一个小世界。

“把它们在你的窗前种下,一定会长出很好看的花的。”他说。

“谢谢你,炭治郎!”你欢快地笑着回应他:“可是……我对园艺不太擅长欸。”说到这里,你有些不好意思地摸摸鼻尖。

“没关系,太阳花是很顽强的植物呢,只要种下去,在哪里都会开花的。”他把花种放到你的手心,他的手掌干燥温暖地像是笼住了一片永恒的阳光。

阳光和花种一起,落进了你的手里。

“况且……不要担心。”少年音色清朗,耳侧的日轮花札随着他说话的动作轻轻晃动着。

“我也会一起帮忙的!”他温柔的笑容像丝丝缕缕的丝线,柔柔地穿过你的心房。

后来你觉得你们俩最后能把太阳花种活,真的全赖于这种花着实顽强的生命力。

当他在那片开的艳丽的太阳花丛前拥吻你,你轻声唤他的名字。

一字一顿,他就成了落在你唇边的太阳花。

炼狱杏寿郎――【向日葵】

那片明亮、耀眼的暖黄色,是你一天好心情的开端。

那是一大捧向日葵,明黄色的细长花瓣在晴日的阳光下恣意舒展着。连带着你的神情都明亮了几分。

鲜花挪开,露出男人热情爽朗的笑容。

“唔嗯,少女,早上好啊!”

“早上好,炼狱先生。”你笑着回答他:“今天也是个阳光明媚的好天气呢!您手里的花朵也很好看!”

“啊!说起这个,这些就都送给少女你吧!”

“欸?送给我么?”

“嗯!这样的话,少女你的房间里也会时时充满阳光的颜色了吧!”他把花束迅速塞到你的怀里:“果然!是和少女你的笑容十分匹配的颜色呢!”

你抱着向日葵偷偷望着他,又在他的形容里羞涩地低下了头。

什么啦,这真是令人脸红心跳的话啊,炼狱先生怎么能说的这么一本正经。

后来,你找来了一只素静的白瓷瓶,细心地把男人送来向日葵放进去供养。

这样一来,阴雨的天气里你的房间里也从不缺少温暖的色彩。

只是现在,那只白瓷瓶被放在了角落里,瓶身落满了灰尘。里面向日葵的花瓣无力地蜷缩在一起,是无精打采的样子。

瓶中自他走的那日起,就再也没有被替换过新的花朵。

你其实和那个白瓷瓶一样,一直都在等待着那个穿着火炎纹羽织送来明亮花朵的男人。

只是他呀,在某个遥远的地方迷失了方向,暂时还没能回到家……


嘴平伊之助――【(?)花】

讲真,大清早就被一阵粗暴的叩门声和超聒噪的叫嚷声叫醒绝对不是什么有意思的经历。

你推开窗的时候正在同自己还未平复的起床气做着斗争。

但是在看到那颗野猪头的那一刻你瞬间就平静了。

嘛,来人是他的话,你还要感谢他竟然没有直接闯进来呢。

嗯,有进步。

“所以,大清早来找我,是有什么事情呢,伊之助?”你揉着胀痛的额角放缓语调问他。

“俺昨天听到你的请求了!”猪猪把头杨地高高地:“于是俺今天大发慈悲地来实现你的愿望!”

“我的…请求?”你有点疑惑。

不对,等等猪猪,你都会用大发慈悲这个成语了么?

没等你想通,“唰”的一声,一捧花花绿绿的东西就被递到了你的眼前。

是叫不上名字的花朵。

“这可都是本大爷费力采来的,俺说,就用这些杂草来来装饰你的窝吧!”野猪鼻子里喷出灼热的吐息:“雌性总是喜欢这些不能吃的东西,真让人奇怪。”

你扯扯嘴角,看着他手里的东西,忽然有种不好的的预感:“我虽然是很感谢伊之助你的这份心意啦,可是……你能不能告诉我你从哪里采的这些花呢?”

“啊!在蝶屋后山的田里全都是这种奇怪的东西,俺可是挑了好久呢!”

你接过花的手顿住了。

这个笨蛋该不会……是把蝶屋的药田给拔掉了吧!

你现在觉得手上的这些花草越看越不对劲了,还有一阵莫名地迫近死亡的预感。

“哎呀~罪魁祸首,原来在这里呢?”

是忍小姐熟悉的声音。

死亡预感被证实了!

于是接下来的两个星期,你和猪猪被抓去蝶屋做苦力来抵掉损坏药田的债。

完全被牵连的你看着一边拔草一边生气的猪猪,还是屈服地叹了口气。

蹭掉手心的泥巴,你走到他身边扯下他的野猪头罩,看着他漂亮的眼睛烙下了一吻。

“即便如此,伊之助的心意也还是很令我感动的呢~”你对他说。

在你温柔的眼神里,猪猪又变得轻飘飘的了呢。



悲鸣屿行冥――【雏菊】

推开窗前你绝对没有想到,站在你面前的会是岩柱大人。

你看着天际的鱼肚白,夜星未褪,这个时间稍稍让你有点奇怪。

但因为来人是他,你心里便掩饰不住的欢欣起来。

“悲鸣屿大人,请问…您是因何事来访?”

“我在任务结束归来的路上,不小心折断了一朵花。”

“花,是什么样的花?”你好奇地问到。

身型高大的男人向你递出手,宽厚的手掌心静卧着一朵小雏菊。

你轻笑出声,原因无他,只是这小小的白雏菊在他宽大的手掌里,无端更惹人娇怜了些。

“我想知道,这是什么花。”他说着便毫无征兆地流下了泪水,仿佛只有知道这花的名姓,他才能获得安定。

“您遇见的花,是一朵漂亮白雏菊。”你试图安慰他:“虽然会为一朵花哭泣的行冥大人很温柔,但如果她今天遇见您是一件命中注定的事情呢。”

“又也许她正是为了同您今日的相遇才存在于世的呢。”你伸出双手握住他粗砺的手指,把脸轻轻贴了上去。

男人身子一顿,却没有挣开。

“您知道么,其实我很羡慕这朵花啊,因为她能停驻在您的掌心,能拥有我渴望得到的温度。”

他静默一瞬,泪水不知道什么时候止住了。

然后他把那朵漂亮的雏菊别进你的发间。

你仰头望他,男人的双目一片茫茫,看不出任何的情绪变化,但周边的风声忽然安静了下来。

他看着你的方向,神色柔和:“今天我遇见了一朵同我有缘的花,并在刚才把它送给了命中注定的人。”



童磨――【冰莲】

“花?欸~你为什么想要那种东西呐?”

他隐藏在更深处的黑暗里,单手撑着脸颊不解地看着你,虹彩色的眸子里带着孩童般的天真。

“我只是……想要留住一点点和阳光有关的事物而已。”你站在布满阳光的窗前,追逐着光明与温度。

“你不会需要那种东西的~”他冲着你张开怀抱,于是你迟疑着走了过去。

有什么冰冷的事物被塞进了你的手里。

一朵冰莲花

“你看,这是只为你存在的花,和我一样呢~”他邀功一般欢快着语气说道。

你觉得手指大概是冻红了,因为它有点发麻。

于是你面无表情地走到窗前,冷酷地把冰莲丢在窗台上。

不到五分钟,它就化掉了,变成一团水渍。

你回头看着那位问题儿童:“你看,你给不了我想要的花”

童磨:……

鬼无辻无惨――【彼岸花】

“你想要什么花?”

“青色彼岸花。”

“为什么是它,你要拿来做什么?”

“烧着玩……”

(完)

评论(26)

热度(1606)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