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岛

#长弧选手,超长待机#
【阳和启蛰,品物皆春】
心有戒尺,行有所止, 见素抱朴,守静彻冗。
若不得其法请严词厉色。
使我规行。

【海贼乙女】朗姆酒

#萨奇单人向


#渣渣文笔预警

#ooc预警,ooc归我,ooc真的归我

#长度预警

#撞梗致歉

#祝食用愉快


 

 

 

(1)

 

考科特尔岛,位于伟大航路后半程的夏岛,是美酒的天堂。

 

对于不少海上男儿们来说,酒是生命里相当重要的一部分,而对崇尚自由与宴会的海贼们来说,更是如此。

 

自由、浪漫、冒险、财富、女人,还有酒。

 

有时候他们的欲望就是如此简单。

 

所以品质良好的酒在这里从来不缺销路,而有些国家所属岛屿上为实施管控而发布的“禁酒令”在这个地处于伟大航路后半段混乱海域的岛上更是属于天方夜谭。

 

(2)

 

你是岛上一家酒馆的老板娘。

 

(3)

 

你卖酒。

 

可在你自己看来,卖的不只是酒。

 

你卖的……有将野心膨胀成疯狂的催化剂,有用理想交换颓唐的迷幻药,有澎湃热烈的冒险者浪潮,缠绵欲色的借口和沉沦虚幻的托辞。

 

来店里喝酒的人总有他们自己的理由,或是真的迷醉,或是假的清醒。一直钟爱伏特加的男人也许今天来只想点一杯薄荷酒,借此回忆一下那个让他心碎的女人唇齿间残留的甜腻,从来只敢捧着柠檬水的孩子忽然灌起了威士忌,为了在暗恋的邻家女孩面前让自己看上去更具几分男子气息。

 

酒里面要是浸泡了故事,会让人产生不同的醉态。

 

而这些形形色色的来客里,你只在意一种人。

 

【海贼】。

 

(4)

 

原因没有多复杂,只是因为他们危险系数高,几乎可以和麻烦划等号。

 

而你初来乍到,没什么钱。

 

(5)

 

可是萨奇就正好是你在意的那种人。

 

(6)

 

他闯入店里的时候,是个午后。

 

椰子树的叶子被灼阳晒卷,圈住了一面燥热的风,阳光下细小的飞尘四处飞散,着落的轨迹无所遁形。

 

像这样过分炎热的午后,店里通常都没什么客人。你正把酒柜底下的玻璃杯一只只拿出来用棉布擦拭干净,然后再按顺序整齐地摆放回去,借此打发时间。

 

厨师在后厨的角落里打盹。你新雇佣不久的侍者小姑娘去了隔壁街道,给她在裁缝店工作的母亲送午餐。

 

等你擦到第八只杯子的时候,他出现在了你面前。

 

沙龙门是被人毫不客气地从外面推开的,百叶窗样式门扇的影子在地板上惊慌乱窜,锈涩的铰链被蛮力拉扯发出嘈杂的混乱声响。

 

你把杯底擦过一圈,对着屋内忽然大涨的阳光仔细查看确信没有残留的污渍后,把它放回桌上,抬眼看向门边。

 

男人侧身倚着门,穿着白色的类似厨师服的装束,小臂搭在门板上,绷紧的厨师服暗示着臂膀流畅的肌肉线条。

 

你目光扫过他别具一格的发型,纵贯左颧骨的疤痕,和下巴处打理妥帖的心形胡须,然后定格在他的眼睛上。

 

背着阳光,看不清是什么颜色。

 

你和他对视了五秒。

 

五秒的时间里,隔壁水果店的老板一刻不停地向来往的路人高声推销着他从水果园里采摘的新鲜柑橘,街边肥胖的橘猫挣扎着顺着那根深绿色水管爬上红砖石屋顶,钟楼时针分针重合在一起指向正午,一只白鸽落在百叶窗的阴影里,两只啤酒杯激烈地碰撞在一起,追逐的孩童被石子绊倒在地上开始哇哇痛哭,你眨了两下眼睛。

 

可实际上,你的世界悄然无声,安静等待他的下一步动作。

 

五秒后他把目光从你的脸上挪走,似乎是转向了你身后的酒架,那铁架上的整整齐齐码成一排的白橡木木桶里,存放着这座岛上生产的极富盛名的酒浆原液,以甘蔗糖蜜为原料制成的、纯度和口感均上佳的蒸馏酒,那上面一溜的黑红色鹰鹫商标就证明它名正言顺的正统地位。

 

毫不客气地说,这就是你店里一贯的牌面和底气。因为能取得它销售权的酒馆,可是不多。

 

果不其然。男人的眼睛忽然亮了,扯着嗓子向外高声招呼到:“嚯!马尔科,比斯塔,快点过来,这家酒馆里可是有好酒!”

 

“哈哈哈哈萨奇,我就知道你这小子运气一向不错。”右侧的沙龙门扇也被人推开了来,那是一个带着蓝紫色礼帽,唇上留着弯曲八字胡的男人。

 

八字胡男人笑着冲身后喊道:“怎么了马尔科,上了年纪,光是这点距离都跟不上我们了?”

 

穿着厨师服的家伙挤眉弄眼,回头时语气里带上了明显的促狭,“马尔科,你该不会是昨晚在女人被窝里玩过头了吧。”

 

“开什么玩笑呢。”被两人嘲讽的金发男人双手插兜,慢悠悠地走了进来,“明明是你们这几个家伙看到酒了,一个个跑的比谁都快呦咿~”

 

他们的身后,还跟着一群彪形大汉。

 

你趁着他们交谈的工夫,把为首的这三个人不着痕迹地迅速上下打量了一遍,脑内迅速过滤昨天从侍者小姑娘喋喋不休的八卦声中搜集来的信息,大致确定了他们的身份。

 

来自昨天中午刚靠岸的白胡子海贼团,应该是要在这里修整上一段时间的,而从他们的和后面的同伴相区别的气势看来,怎么样也应该算是海贼团里面的小头目。

 

……这样的话,需要打起一点精神了。

 

“欢迎光临。”你换上一副招牌式的甜美微笑,毫不意外地看到离你最近的厨师服的眼神晃了晃,“请问各位需要点些什么。”

 

“老板娘。”马尔科看着你身后的架子礼貌微笑,“麻烦给我们上你这里最好的酒呦咿~”

 

“好的。”你柔声应道。

 

去后厨叫醒厨师开火做下酒的菜肴,刚好结束午休赶回来的侍者小姑娘能给你搭把手,让你免于遭受来回小跑送递木桶酒杯的窘境,在又一轮传菜之后,确认不会出差错的你安心地回到柜台,开始往记账本上记录今日的账目。

 

你这里最好的酒,是被称为当地特产的被誉为“海贼之酒”的朗姆酒,尤其适用于海贼间的聚会和狂欢,对在这片大海上航行的海贼们而言,年岁久远的朗姆酒是比财宝更不可多得的宝物。而你从庄园新进的这批货,陈酿时间都在十年左右,酒味浓而辣,没有什么能比它更合面前这群男人的心意了,你转着笔想。

 

只是希望他们的酒品好些,醉像不要太过难看。

 

毕竟店面刚按你的喜好装修过,你暂时还不想更换这里面的任何东西。

 

店里很吵,先前的安静被一扫而光,男人们高声叫喊着喝的痛快,勾肩搭背地说着不怎么体面的荤话,酒杯碰撞着倾撒出雪白的泡沫和琥珀色的酒液,先前的燥热被这群热情的海贼点燃成了永不停歇的热闹。

 

你安安静静核对着账目,却总感觉有一束目光在悄悄打量你

 

你抬头寻着目光的来处望去,它却先你一步消失了,隐没在了人群里。

 

那边名为萨奇的男人正和伙伴在圆桌前高谈阔论,扬起脑袋大口的饮着酒,屋内光线良好,你的角度恰巧能清楚地看见他一上一下的喉结,滑动的小山丘,酒水从他嘴角溢出,沿着他小麦色的脖颈流下,濡湿领巾,泅出一块暗黄色的水痕。

 

对方似乎连半丝余光不曾给予你,可那样的目光你太熟悉了,并不能把它当做错觉。

 

但也没有深究的必要,看两眼又不会少些东西,于是你垂眸继续拨算算珠。

 

然后装作对那时不时传递的目光无知无觉。

 

沙龙门又一次被人粗暴地打开了,听着那嘎吱惨叫的链条摩擦声,一边考虑着是否有换门的必要,一边扬起了甜美笑容。

 

“欢迎……”

 

只不过后面的两字没有说完就被你咽了回去,甚至对于刚才没看清就对那人笑容以待的行为无比唾弃。

 

来的人是科兰特,这个镇子上有名的地痞无赖,以收保护费为生。一个只会以大欺小、虚度人生的可怜虫,同时也是你的追求者中最无耻的那一个。

 

他存在的唯一意义,除了让你烦心不已,再就是威胁恐吓其他对你有好感的青年,不让他们接近你,以一己之力促成了你的母胎单身年限。

 

但是如果你没记错的话,上周周末你就已经把新定做好的告示牌摆到了门前,上书“科兰特与狗不得入内”了。

 

看来他的脸皮比你想象的更加厚些。

 

他跌跌撞撞朝你走来,粗鲁地撞开途径过道上的桌椅。科兰特大概是在别的酒馆里喝了不少酒,身上的酒气大的甚至让你有些恶心,他几乎是把醉成烂泥的身体砸在了你的柜台上,这一路发出的巨大声响让酒馆里瞬间安静了下来。那些喝酒的男人手里的酒杯停放在唇边,眼睛却一眨不眨地关注着这边的情况。

 

“很抱歉,科兰特先生,我记得我说过,这里并不欢迎你。”你合拢手里的记账本,把它放在一边平静地说。

 

但过度饮酒显然把他小的像瓢虫一样的脑容量里仅剩的理智压榨地一干二净,他通红着双眼,语带恶意地朝你大声吼叫道:“我问你,打算什么时候答应老子的要求。”

 

“科兰特先生,我再说一遍,这里并不欢迎你。”你冷漠地重复着。

 

“好啊,你这个婊子,你、你这个不知廉耻的娼妇。”他破口大骂,把手底的木板敲地砰砰直响,“你这个只会张开双腿引诱男人的妓女!现在还在和我玩什么欲擒故纵的把戏!”

 

“科兰特先生,请注意你的用词。”你提醒了他。

 

可他更加激动,转头环视了一圈店内,“是啊是啊,像你这种女人,床上从来不缺少男人,看看他们,他们该不会都是你的恩客吧!”

 

“你应该道歉了,无论是对我,还是对我的客人们。”你冷眼看着他的丑态,“不然你会因此付出代价的。”

 

“哈哈哈哈,好啊,让我们看看谁会先付出代价!”他胀红着脸朝你挥出了拳头。

 

他肘弯的动作停在了向后的那一刻。

 

你看到“厨师服”握着他的手腕,拦住了拳头下落的趋势。

 

萨奇挑眉笑道:“我说哥们,随便出手打女人可不是男人该做的事情。”

 

“你这个家伙,不要多管闲事!”科兰特愤怒地朝他面上挥出另一拳,却被男人正面接住擒在了他身后,整个人被抵在了柜台上。

 

“你想做什么!”科兰特挣扎不能。

 

“我?”萨奇吊儿郎当地说,“本大爷没什么想法,只是想让你为刚刚的言行和这位小姐道个歉。”

 

“你这个家伙,果然也是她的姘头吧,要我说,她的滋味可真……”

 

“砰”地一声巨响,科兰特的脑袋被抵在了桌板上,你看到萨奇手背上凸起的青筋,可他的语气已经毫无波澜,“嘿,哥们,你刚刚说什么,能不能再大声一点,实不相瞒,它听起来可真像狗叫!”

 

可科兰特已经完全说不出话来了。

 

看到这一幕,你轻轻把手放在萨奇的手上,“这位客人,打扰到您真是不好意思,我知道您的好意,但是接下来的事情能交给我处理么?”

 

“可是这个家伙……”

 

“没关系的,客人,”你笑着说,“您已经很帮我的忙了。”

 

“这,这样啊……”他粗鲁地把科兰特甩出去,撞到了一片桌椅。

 

你走到科兰特面前,看着坐在地上晕晕乎乎的他,豪不犹豫地甩了他一巴掌。

 

清脆的响声如此悦耳。

 

看愣了酒馆里的一众人。

 

“我一直想这么做了。”你笑眯眯地对他说,说着甩手多补了几巴掌,“这算是新旧的帐我和你一起算,我一向是个合格的买卖人,看在你是老主顾的面子上,我多送你些。”

 

“不必客气。”你说。

 

“你这个混蛋女人!”他摇晃着身子从地上爬起,挥着拳冲了过来,而你看准他拳头过来的方向,借力一个过肩摔把他摔到了门边。

 

你蹲下身子,拔出刚才从柜台底下拿出来的匕首,抓着他枯黄的头发,冰冷的刀刃在他面上虚虚地晃来晃去。

 

这一招很好用,起码吓走了他七分酒气。

 

“科兰特先生,这是我最后一次警告你。”你笑容不变,“要是下次你再敢来我的店里对我或者是我的客人口出污言秽语的话,我保证,那会是你作为男人的最后一天。你明白我说的话了么?”

 

他疯狂点头。

 

这场闹剧以他的落荒而逃为结束。

 

你看着桌椅到了一地的店面,心想海贼不愧是你最在意的生物,不过这里面也有你的一份参与就是了,而且……人家也是好心。

 

于是你拢好散乱的发丝,礼貌地对着一直在旁边准备保护你的他一鞠躬,“很抱歉给您添麻烦了,这位客人,不过我十分感谢您的出手相助。”

 

“没、没事。”那样高大的男人竟然会为了这种道谢而手足无措,他不好意思地挠挠脑后,笑道,“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此时店里面的其他人终于回神,开始起哄。

 

“哟!干得漂亮!萨奇队长!”

 

“不错啊,这家伙都会英雄救美了!老板娘你考不考虑以身相许啊!”

 

“哈哈哈哈大家快看了萨奇队长他脸红了!”

 

“你们这些臭小子瞎说些什么呢!”男人羞恼地吼了回去。

 

你看着他们,默默微笑。

 

他们结账的时候你没收钱,说是当做今日的赔礼,可是萨奇一直坚持,你也只好象征性地收了点,并且固执要求他们带了不少酒回船上,毕竟你们能在这座岛上安稳生活,也是受了白胡子海贼团不少照拂的。

 

然后他们走后,你看着手下的账目和狼藉的店面,开始思考修理的难题。

 

(7)

 

“萨奇,我觉得你今天很不对劲。”夜晚,马尔科找到了在船头放风的萨奇,“从岛上回来之后,你就有些不对劲了。”

 

“如果只是因为处理掉了一个地痞无赖,你不会这么挂心呦咿~”

 

“你说得对,这不是什么大事,马尔科。”萨奇说,“但是我有种预感,我要完蛋了。”

 

“我想我知道这是因为什么呦咿~”马尔科笑着拍拍他的肩膀,“就像是我们今天都能看出那个老板娘不是什么等闲之辈,但是只有你一个人傻乎乎地往上冲一样。”

 

“别说了,马尔科。”萨奇爆了句粗口,“我现在觉得在她面前我表现地相当蠢。”

 

马尔科看着因为恋情本来让萨奇的智商甚至脸皮厚度都直线下降,难得同情地叹口气,“我刚从船长室回来,老爹说这次我们大概会在这里休整一个月左右,记得抓住机会,萨奇。”

 

“……”

 

(8)

 

你本来以为再也不会看到他。

 

所以当他隔日清晨就出现在你面前的时候你难免愣了一下。

 

……他们海贼,都这么嗜酒么?

 

“客人您来的好早啊……”你试着打破两两相望的尴尬,“可是我们家今天打算修业一天。”

 

你不好意思地补充:“因为昨天的事情,店里需要清理一下。”

 

“那本……”他梗了一瞬,“我也来帮忙,毕竟这里面我也要承担一部分责任。”

 

“不不,您不必……”

 

可他已经走到了你面前,接过去了你抱着的盛满清理工具的木箱。

 

“放心吧。”他说,“说起来你可能不信,我可是这方面的一把好手。”

 

你永远不能低估一个海贼的热情,“那就麻烦您啦,”你想着昨天同伴对他的称呼,“萨奇先生。”

 

“呦西!”他大声笑着,“那让我们速战速决。”

 

(9)

 

他没有骗人。有了萨奇在,工作效率确实提高了不少,男人虽然看起了粗犷,可是意外地细心,新换上的墙纸服帖地贴在墙壁上,没有一丝褶皱。

 

晌午时分,工作都基本完成了,可是你站在厨房里苦恼起来。

 

因为想要打扫店面,今天给厨师大叔和侍者小姑娘都放了一天假,而你对厨房工作一向苦手,自己的时候倒也可以应付一下,但是有外人在的话……

 

你看着外间的萨奇沉默了。

 

总不能让他跟着你一起用花生酱和面包片凑合吧。

 

而正当你拿着厨刀对着一颗西蓝花左右比划的时候,有人从你后面探身,把刀接到了手里。

 

“萨奇先生。”你受惊回头,脸庞轻触到他的下巴,一触即离,但让你们都愣住了。

 

“其实……烹饪才是我的拿手好戏。”他首先说话了,侧着身子看着你,“怎么能让小姑娘被油烟困扰呢,所以这里就交给我吧。”

 

胡须触到皮肤时有点痒,你没能回神,等到反应过来,人已经被他推出了门外。

 

你趴在取餐处的台子上,透过窗口看着在厨房劳作的他。

 

火光照亮他的侧脸,你忽然感觉认真工作的男人……确实是很帅气的。

 

他最后端出的奶汁意面意外的好吃,第一口就完全征服了你的心,当做餐后甜点的草莓布丁也恰到好处的甜,你很久都没吃到这么令你满意的食物了。

 

“萨奇先生,要来些餐后酒么?”你看着在厨房清洗餐具的他,笑眯了眼,“实不相瞒,调酒才是我的拿手好戏。”

 

“那就麻烦了。”他笑着回答你,“有幸让我见识一下你的手艺。”

 

朗姆酒、青柠汁、苏打水和薄荷叶,适当的比例能够创造出最适合在夏日饮用的“莫吉托”。

 

你和他相对举杯时终于看清了他眼睛的颜色和朗姆酒一样的琥珀色。

 

酒的度数不足以醉人,你沉下心思仔细思考了一下脑中晕晕沉沉的感觉从何而来,然后你确信了。

 

你可能是爱上了面前这个男人。

 

在这样短暂的时间里爱上一个人,也许这听起来很荒唐,但其实不是,因为爱情它又不会和你商量着来。

 

你也曾经在幻想过自己会爱上怎样的人,

 

然后他出现之后,你的幻想向他靠拢。

 

他变为了你的现实。

 

仅此而已。

 

“所以……萨奇先生是么?”你清醒地醉着,伸手勾起他的领巾,“您愿不愿意,试着和我交往一下。”

 

(10)

 

“我觉得你今天的状态更不对劲了,萨奇。”马尔科看着哼着小曲的萨奇一脸严肃地说,“你今晚做饭时是不是把盐和糖的罐子搞混了呦咿?”

 

“你知不知道比斯塔因为摄入糖分过多牙疼都跑到我那里去了呦咿。”

 

“马尔科!”萨奇忽然回身,一个熊抱抱住了他,用力拍着他的后背,“谢谢你,兄弟!”

 

“你帮大忙了!”

 

马尔科:“?”

 

(11)

 

你们开始像正常的恋人一样约会。

 

从时尚杂志上学到的“斩男妆”和衣裙搭配,你第一次用到了他身上。

 

虽然做法俗套,但像他们这种男人,指不定就吃这一套。

 

然而事实证明,他多数情况下太过直男。让你都要怀疑即便你不化妆,他也看不出任何区别。

 

你觉得要不是自己固执地要保留一切男女幽会时应有的情调,就他而言,他可能想略过前面一切步骤跳到最后一步。

 

呵,想都别想。

 

起码前几天别想。

 

(12)

 

烟草、酒精、黏腻的汗水和粗重喘息声交织的夜晚。

 

你们做着所有爱人应该做的事情。

 

放纵到骨子里的浓情和糜烂……

 

(13)

 

“怎么样?”

 

“还好。”

 

“我觉得很好,不但肉质紧致,而且触感滑腻。”

 

“再用形容里脊肉的话来形容我,萨奇先生,我保证你这一天都下不了床。”

 

 

(14)

 

但你爱上的这个男人是个海贼,他不可能在这里停留一辈子。

 

白胡子海贼团起锚的那天是个好天气,无风无雨的。你撑着一把白色阳伞,穿着波西米亚风的长裙,僵硬地微笑着掩饰酸痛的腰肢。

 

他比你好不到哪里去,脸色煞白,眼圈严重。

 

都是前一个晚上的错。

 

白团的船员看看你有看看他,一时不知道该先笑话谁。

 

甚至这个场景不知道被哪一个喜欢八卦的船员传到了他们船长耳朵里,鼎鼎有名的白胡子竟然还托人给你带了个话,大概意思是:那个臭小子你不用担心,我们一定帮你看的死死的,所以……下次记得适可而止,照顾好身体。

 

你:……

 

(15)

 

你本来以为对方是海贼的话,这段恋情持续不了太久才是。

 

可是一船之长说道做到,基本附近这片海域的任务全叫四番队抱揽了。他回来的次数甚至比跑商队的商人都频繁。

 

四番队的队员喊“大嫂”也越来越熟练了。他们不但自己喊,还经常拐带别的队员一起喊。

 

比如那个新上船的火拳艾斯。

 

(16)

 

这次回来他有些不一样,忽然问你要不要搬去白胡子海贼团家属居住的岛屿。

 

你知道萨奇这么说是想要为你提供更好的保护。

 

但你拒绝了。

 

“不去,我最近不太适合长距离的旅行。”你抬起朗姆酒杯,刚一沾唇突然顿住,径直放下了。“那不利于孕妇的身心健康。”

 

“操……”他咽下了表示震惊的粗口,半天憋出一句,“……你有了?”

 

“三个月,你离岛前的最后一次,”你冷漠地抬眼,“就是你说绝对不进去的那次。”

 

你想着当时自己哭得有多狠,隔天脸色有多差,看着他笑出声,现在脸色更差的可是他了。

 

但还是有些忐忑,故作冷静,“你要是不想要这个孩子,我就把他……”

 

“要!”他直接冲过来抱着你小心翼翼地转了一个圈,傻乎乎地笑,“怎么不要!本大爷还要去和马尔科他们炫耀,哈哈哈哈哈老子孩子都有了他们连个老婆都没有哈哈哈哈哈!”

 

……傻瓜。

 

(17)

 

他禁了你的酒,甚至饭食都要他亲自操手。

 

马尔科已经被他打听育儿事项和孕妇注意事项打听到不胜其烦,丢了他好几本书后就撒手不管。

 

又一次出航前,萨奇高兴地同你说,“等我回来,你肚子里那小子的名字我都起好了!回来就告诉你!”他笑着说,“儿子的话我就亲自训练他,教他厨艺和剑术!”

 

“要是女儿呢?”

 

“嘿嘿,是女儿的话我就天天抱上船,我让那群混蛋家伙羡慕死!”

 

(18)

 

约定的时间他没回来。

 

(19)

 

萨奇死了。

 

(20)

 

他们把消息告诉你的时候你正在学着缝制小孩子玩的老虎布偶。看着手里的半成品,觉得这幅嘴巴像是眼睛,眼睛像是鼻子的模样一定能好好锻炼一下你未来孩子的胆量。

 

来通知你的人是马尔科。

 

他表情凝重地踏进你的酒馆,连口癖都不带,说要和你说一件事情的时候,你阻止了他,然后慢慢把针线放下,避免扎到手。

 

“萨奇死了。”他说。

 

“原因?”你意外地冷静,“海军还是其他海贼。”

 

“……是我们曾经同船的伙伴,叫蒂奇的家伙。”

 

你见过……是二番队的。你垂下眼睛。

 

“二番队的队员?”

 

他似乎很惊讶你能记得,点点头,“艾斯很愤怒,已经去追捕他了。”

 

“你最好不要让那个孩子去。”你拨弄着丑丑的玩偶,说,“他打不过那个家伙。”

 

“我有预感。”你说。

 

酒馆很安静,半晌无人说话。

 

“老爹说,如果你愿意,我们可以为你提供庇护。”

 

“我知道了。”你对他说,“但是我不需要。”

 

“你可以走了。”

 

你欲言又止,我自顾自拿起针线。

 

也许他们把你看作他的遗孀,虽然你们之间连一场正式的婚礼都没有。

 

那你是么?

 

……你是。

 

(21)

 

“等等。”马尔科迈出店门的那一刻,你叫住了他,“萨奇那家伙……留下什么能当做孩子赡养费的遗产了么?”

 

堂堂白胡子海贼团一番队队长,在你的面前变了脸色。

 

“……厨具算么?”

 

“你走吧。”你像模像样地叹气,“顺便替我给他上个坟,就说他的孩子我养不起了。”

 

马尔科:“……”

 

最后他和你保证刚刚那句话绝对只是个玩笑,养大孩子的费用他们一定会负责的。

 

你不置可否。

 

(22)

 

你果然后悔了。

 

……你不该喜欢海贼的,特别是船上喜欢开宴会的海贼。

 

他们大多数都是穷鬼。

 

还是要靠你自己。

 

(23)

 

马尔科离开的那天夜晚,你从地板下的暗格里里翻出来了一个金杯,往里面注满了高纯度的黑朗姆酒。

 

大概倒了一桶有余。

 

杯子里的酒将要溢出来的那一刻,房间被蓝色的烟雾充满了。

 

“费了我一桶上好的酒,你可真是越来越贪心了。”你对着那团烟雾说。

 

那烟雾逐渐成型,变成了人的形态。

 

“来到这个世界后,你可从未召唤过我。”他说,“额外的酒,就当是久别重逢送我的见面礼吧。”

 

“我也没办法,入乡随俗嘛。”你对他说,“海贼王这种世界求生也很困难的,就是要装的弱小一点才好啊。”

 

你直接切入正题,“你当时说,只要我在补好了那个世界的时间线,送我去继续生存的那个世界里你就能答应我一个请求,作数么?”

 

“作数。”

 

“我觉得没有萨奇存在的世界已经不具备任何意义,所以让世界毁灭吧。”你说

 

“别开玩笑了,你能不能正常点,我是疯了才会毁灭世界。”烟雾抖了一下。

 

“那好吧,换一个,让蒂奇死,死的好看一点,四分五裂,五马分尸,死得其所。”你接着说。

 

烟雾气的散开了,“你这样就干涉主剧情了,这部漫画没法画了,跟毁灭世界没什么两样。”

 

你也不计较,提出了最后的要求“那也行,让萨奇复活。”

 

“……我觉得你是在利用讲价的原理和我讨价还价。”

 

“……我觉得你其实是个只会巧言令色的废物。”

 

“真不愧是我一手调教出来的买卖人。”“它”笑着说。

 

“彼此彼此,”你也笑了,“不这个样子,怎么能担得起迷宫攻略者的名号。”

 

“你的要求不过分,可是直接复活他的事情我做不到,”它摊摊手,“我不能直接改变这个世界的结果。所以……”

 

“它”看着你。

 

“你想救他,就自己去。”

 

“没问题。”你并无畏惧,“正合我意。”

 

(24)

 

你正好回到了他应当死去的那一晚,按照提示在厨房里找到了他。

 

“哟~狗男人,晚上好。”你倚在门边笑嘻嘻冲他打招呼。

 

看到挺着大肚子的你忽然出现在船上,萨奇惊吓到双目都要脱眶而出,“你你你……”

 

“你儿子想你了,”你拿起厨台上的西红柿咬了一口,“所以我来了。”

 

萨奇:“……你觉得我会信么?”

 

“那换个说辞,”你看到他背后刀光闪过,准而狠地投出了腰间的匕首,“是我想你了。”

 

(25)

 

暗暗果实还是被黑胡子夺走了。

 

只不过因为有所防备,你们两个只是受了轻伤。

 

“它”说过,有些事情可以改变,但有些事情,改变不了,这是世界的意志。

 

所以这样的结果已经很令你满意了。

 

除了没拦住艾斯,还有他还要参加顶上战争。

 

(26)

 

你又一次来到码头为他送行,这一次你温柔地整理了他的领巾,眉目含情。

 

“自己救回来的男人,果然看起来都顺眼了不少。”

 

萨奇:“?”

 

“虽然说男人死在战场上是一种荣誉,但是你要是死在战场上我就叫你儿子下去陪你。女儿和我就不去了,我们懒。”

 

萨奇:“……”

 

“我是个正经的买卖人,从来不做亏本的买卖,从你身上亏的那些连本都没赚回来,所以……”你收了玩笑的表情,“你最好……给我活着回来。”

 

“哦,对了,你儿子和女儿都挺想让艾斯做他们干爹的,听我一句劝,最省事的办法是赶上之后敲晕直接带走,神不知鬼不觉别让人发现。”

 

萨奇:女儿就算了,那个混小子整天就只会抱着那个丑了吧唧的布偶傻乐,他想要个球干爹!

 

(27)

 

这是你经历过的最漫长的等待。

 

(28)

 

当听到他们回来的消息时,你忍不住落下泪来。

 

你在人群中看到了他,虽然飞机头的发型已经乱掉了,人看上去也很疲惫,但看向你的目光依旧是温暖的,琥珀色的眼眸里闪动着生命的火焰,连脸上新添的伤疤都柔和了几分。

 

他活着回来了。

 

“它”说,世界的意志不能改变。

 

但是我们可以试着骗骗他。

 

(29)

 

还不错……起码骗回来两条命。

 

(30)

 

你从另一个世界活下来后的唯一想法,就是找个安安稳稳的世界度过剩下的生命。

 

可过程出了错,这里绝对算不上安稳。

 

所以你打算换个理想:喝最烈的酒,驯最野的男人。

 

顶着他不可置信的目光,你吻上他的唇。

 

说着只有你自己才懂的话,

 

“可没想到最后钓回来的男人不够野。”

 

“却又让我操碎了心。”

 

(完)


评论(11)

热度(557)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