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岛

#长弧选手,超长待机#
【阳和启蛰,品物皆春】
心有戒尺,行有所止, 见素抱朴,守静彻冗。
若不得其法请严词厉色。
使我规行。

【鬼灭乙女】关于转生之后对方竟然还能记起你这件事

#内含忍/义

 

#渣渣文笔预警,长度预警,激情码字。

 

#ooc预警,ooc归我!

 

#撞梗致歉

 

#祝食用愉快


#系列文(?)




前世你同缠斗的恶鬼同归于尽,未能如约同他好好告别。

 

可是……

 

这笔债,倒也不用追到这辈子吧?

 

 

 

【蝴蝶忍】

 

法国梧桐的叶子割碎夏日的灼热的阳光,侥幸逃脱的碎金闪烁着落在红砖石小路上,常青藤柔软的身躯倚靠着纯白的欧式花架。你坐在咖啡店外的藤椅上,心不在焉地用精致的小银勺敲着马克杯的杯沿。

 

最上面的奶泡已经被搅地一团糟,肉桂粉绘制的橄榄枝也像一团枯朽的枝叶般被萎缩,明明是夏日,你心里却突兀地生出一股子深秋的萧瑟。

 

旋转……搅拌……旋转……

 

“你这家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啊!”对面的好友终于看不过眼,伸手夺了你的杯子,重重往旁边一放,杯底同瓷碟相撞的清脆响声让你的眼神聚焦了几分。

 

“从前天开始就这样魂不守舍,今天急匆匆打电话把我约出来又一句话也不说!你难道是背着大家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么!”

 

“啊啊啊!”你挫败地揉揉头发,双臂交叠,自暴自弃地把脸往臂弯里一埋,半天嘟囔了一句,“我也很想知道啊……”

 

“哈?”

 

“我也想知道我到底是在无意中做了多么见不得人的事,小忍最近才会对我避而远之。”你把脸撇向一边,看着落地窗上映出穿着粉红豹卫衣的少女软绵绵趴在桌子上的模样,无奈地叹了口气,“你知道么,她已经有一个星期没有理我了诶!”

 

蝴蝶忍,你当之无愧的一起长大的幼驯染。和你风风火火的个性如出一辙,论及嘴舌之利更是达到了你所不能企及的高度,可是最近忽然像是变了一个人一样,不但成日里笑眯眯地,连说话的语气都温柔似水,倒是越发和她的姐姐蝴蝶香奈惠相像了起来。

 

不过,毕竟是姐妹,相像也没有什么奇怪的,而且不管她什么样子你都会很喜欢。可是,她最近就像是有意避开你一样,不但寻找理由推脱了继续和你上下学一起回家,而且学校餐厅迎面遇上你时也会转头就走,让你面上的欢欣瞬间凝固,甚至和别人聊天时看到摸到她班级犹豫着要不要进去的你,都会忽然收起可爱的笑容,转而正襟危坐。

 

而她和你说的最后一句话是:“啊啦啊啦~oo真的很会骗人呢。”

 

你:“……?”

 

她说的时候眉眼带笑,你却只感到森森冷意,和她以前生气时的感觉一模一样,只不过现在你倒开始怀念她鲜明的表情了。

 

这是什么情况啊!

 

你当真是委屈至极,思来想去也想不通到底是那个地方出了差错,她才会这样和你置气。

 

“这种事情你自己去问她就好了啊,”好友咬着吸管,含糊不清地说,“情侣吵架这种事,你也好意思拿来难为我。”

 

“我们不是……”

 

“行了行了,不用狡辩了,我信你才有鬼。”好友十分不体面地白了你一眼,“牵手、拥抱、亲吻,你们哪件事情没做过了?哦,除了上唔唔唔……”

 

你眼疾手快地一把捂住她的嘴,防止她吐出什么惊世骇俗的话,还抽空为自己辩解了一句,“亲她是因为我剑道比赛赢了太激动了,而且你又不是不知道她当时和我生了多久的气,这个……不算,嗯……不算。”

 

……越说越心虚。

 

友人恶狠狠地拍下你的爪子,留了一条鲜明的红痕当做离别礼,“爱去不去!反正老娘要回家看男团了!别碍事!”

 

那股子“谁要拦着我看哥哥我就和她拼命”的意味明显的气势让你手下一顿,结果友人顺利脱逃,而你看着对面空空如也的座位又一次懊恼地揉乱头发。

 

……果然,还是要去啊!

 

你站在刻着“蝴蝶”姓氏的木牌面前止步,犹豫了半天才按下了电铃。

 

“oo,你是来找小忍的么?”出来的人是香奈惠,她的姐姐。

 

“她现在在楼上的房间哦。”姐姐大人唇角挂起温柔的弧度,“这个孩子大概等你好久啦。”

 

……等你?

 

你从未觉得她家的木质阶梯这样长过,每一步都像是重重踩在心上,发出不堪重负的“嘎吱”声。

 

“笃笃笃”地敲了三下门,然而房间里的人并不作回应。你呼出一口浊气,伸手握住了冰冷的门把,缓缓拉开门试探性地探出一个小脑袋:“小忍,我进来咯。”

 

天知道,你以前进她房间向来直接,从没有像现在这样小心翼翼。

 

少女伏身在书桌上,你轻轻走到她身边。才发现原来她陷入了沉睡,黑色头发散落至锁骨,发梢的紫藏进衣领深处,她平时钟爱的蝴蝶发饰此时安安静静地置在一旁,斜阳余晖从半开的窗没入房间,在她眉睫落下一个眷恋的吻。

 

傍晚的风已经有些凉了,你踮着脚尖悄声挪到窗边,轻轻关上了窗,回身却发现蝴蝶忍肘下压着什么东西。

 

像是记录着些什么的纸张。

 

你俯身去看,纸页大半被她压在身下,只余留小半裸露在外,细心分辨,字迹娟秀,再熟悉不过的笔法能让你确信这是出自蝴蝶忍的手笔。

 

【……】

 

【1月1日,新年,同去神社参拜】

 

【1月12日,她来蝶屋帮我翻晒药草。】

 

【2月24日,我的生日,她送我一枚蝴蝶胸针,越洋的款式,很好看。】

 

【3月5日,这个孩子第一次和我表白了心意,我不知道该怎么回应她。】

 

【4月22日,因为同归于尽的打法受了很严重的伤,我整日没有和她讲话,她看着鱼缸里的金鱼,委屈地鼓着脸颊学她们吐泡泡。】

 

【5月21日,共同出任务归来途中,我发现在同我说“喜欢”这件事情上,oo似乎越来越得心应手了。】

 

【……】

 

你看着自己的名字赫然出现在纸上,可是这桩桩件件的事情,你一件也记不得,就像是另一个人顶替了你的名字出现在了这里,但是你读着这张纸,却也没有怪异的滞涩感。

 

你是否……真的做过。

 

天际的霞光点燃了云彩,云彩覆盖了整片天空,天空的另一端变作蓝紫色的夜幕,夜幕上印着薄纸般的月亮和稀疏的星。

 

而命运是一个神秘的环。

 

“啊啦啊啦~说了这么多次了,oo在进我房间之前,还是学不会敲门的么?”身侧的人不知何时醒了。

 

一只蝴蝶从你心尖飞走了,肺膜收缩,喉口哽咽。她的声音你听了这么多年,却没有哪一刻像此刻一样狠狠撞击着你的耳膜。

 

就好像……只是听到她说话,就已经是一件很好很好的事情了。

 

“小忍。”你转身,愣愣地用手蹭过脸颊,看着手背上的水痕凝住了动作。

 

蝴蝶忍看到忽然哭泣的你,微笑的弧度有一丝崩裂。

 

你们对峙良久。

 

其实是她一瞬不瞬地看着你,而你目光下坠至脚下的地板,丝毫不敢去触碰蝴蝶忍眼睛里的那捧紫罗兰。

 

毕竟毫无征兆地哭泣什么的,太丢人了。

 

你的脚尖今天对她房间的地板格外钟爱,在浅木色的地板上来回磨蹭。

 

可她忽然起身,拉开椅子时的声音让你精神一振。

 

蝴蝶忍走到了你的面前,主动牵住了你的手,十指相扣,掌心相贴。独属于她的清香又一次拥住了你。

 

“啊啦~”你听到她说,“我果然还是拿喜欢撒娇的你没有办法呢~”

 

你抬眼看她,撞进了一双盈盈的眼眸。蝴蝶忍踮脚去揉你的头发,轻声笑着说,“呦西呦西,不要哭了。”

 

完完全全是哄小孩子的语气。

 

“对于你以前失约的这件事,我就暂时原谅你了。”

 

“但是绝对不会再有下一次了呢。”



“不会再让你跑掉了呐。”

 

她说着奇奇怪怪的话,但你丝毫不敢提出质疑,因为顾虑到她还没完全消弭的怒气。

 

而且……

 

现在小忍是笑的很好看是没错啦,可是……

 

你身上忽然有点冷诶。

 

蝴蝶忍看着眼前乖巧地垂着脑袋的女孩,感受着掌心的温度,紧了紧指尖。

 

虽然只是前不久才恢复的记忆,但是有的帐还是要好好算一算的。

 

“上辈子没能做到答应我的事情而欠下的债。”

 

“大概就需要你用这辈子的时间来偿还了呢~”

 

“oo。”

 

在你不知道的角落,她曾这样想着。

 

 

 

 

 

【富冈义勇】

 

你最近认识的那个学长……真的有点奇怪。

 

如果时光能倒流回相识那天,你一定会郑重地考虑友人的那个一起去看学院篮球赛的提议。

 

不过以朋友的性格,即便你有所推脱大概也是会强制性地扯着你去的,特别是本院球队里还有她心仪男孩子的情况下。

 

所以你注定逃不开这场相遇。

 

篮球场上战况激烈,可你无心观战,事实上,此时此刻你恨不得把自己重新丢回安着空调的自习室,即便是硬生生地往脑袋里塞那些生硬的数理知识,也好过在这里忍受着因为被汗水濡湿而覆在后背的裙衫和肌肤上的黏腻感觉,同时,还要随时防备友人有如安全警报式地爆发性增长的尖叫。

 

你用胳膊肘捅一捅旁边鸡叫不止的友人,吐槽道:“你这家伙,能不能安静点啊,你喊的声音都快盖过裁判的哨音了,周围人可都在看我们啊。”

 

“好的好的,我知道了。”安静不过一瞬,她激动地握住你的胳膊,眼神热烈地注视着场上的同时不忘摇晃你的身躯,“你快看、快看那边的白球衣小哥哥,太帅气了!我真的太可了!”

 

你觉得你的老腰怕是要折在这里了。

 

被摇到头昏脑涨,半晌有气无力地质问她一句,“你不是已经有目标了么?”

 

“害!我是心有所属没错,”她丝毫不慌,“但是oo,你要知道,我的眼睛和大脑有他们自己的想法。”

 

说着意有所指地瞅你一眼,“美色当前,无动于衷枉为人啊!oo。”

 

……“草”是一种植物。

 

你真想拔下来插在她头上。

 

中场的哨音响起,开始休息,按照惯例此时会是前来观看的女孩子们凸显温柔体贴的好时间。

 

因为大多数女孩子来此的目的本身不是篮球,而是打比赛的帅气小哥哥们。

 

就比如……你的友人在扔给你一瓶冰水后,就挤开周围的女孩子扑向了她那个心仪的对象了,希望对方没有听到她方才惨烈的叫喊声。

 

你刚要拧开瓶盖,忽然前方一处阴影笼下,你停下动作抬头而望,发现面前站着一个高高瘦瘦的男孩子,面容清秀,皮肤白净,笑起来很温柔的样子。

 

男孩指了指你手中的冰水,微笑着问:“请问,这瓶水……能送给我么?”

 

……也不是不行,毕竟你也不是很渴。

 

但刚想点头,旁边一个声音就横冲直撞地插进来,“不可以。”

 

然后你手里的瓶子就被人抽走了,身侧贴上滚烫的温度,代表着对方和你过于靠近的距离。

 

“这瓶水是她要给我的。”

 

清冷的声音,似剑石相触,冬雪消融,在这个炎炎夏日里听起来格外舒适,也不让你反感。

 

其实你只是没能反应过来。

 

你对面男孩子笑容不变,貌似戏谑地反问他,“这位同学,似乎是我先对她发出请求的吧,你这样横插进来,是不是有点过分呢?”

 

你下意识地侧头想去看那人的表情,就对上了一双深若寒潭的眼眸,你仿佛能在那蔚蓝的深处寻得永不熄灭的星光,只是这眼眸的主人表情淡漠,眉峰微皱,似乎正在考虑着什么重要的事情。

 

星光聚起一瞬,在你脸上停留了一秒,把水放回了你的手里,然后转身离去。

 

这下子你和那个男孩子都愣住了。

 

你们看着他走到旁边一群看戏的女孩子面前,对最前面的那个姑娘询问道:“抱歉,请问这瓶水能送给我么?”

 

姑娘应当是被他俊秀的容貌蛊惑,通红着脸点点头。

 

他接在手里低声道了声谢,大步返回停在了你身边,把手里的冰水塞给了那个白净的男孩,语气认真地说,“这个给你。”

 

接着自顾自地从你捧着的手心里拿过那瓶几回易主的冰水,眉头舒展,又语气认真地强调,“所以,这个还是我的。”

 

面前的男孩和那边的姑娘同时白了脸,你觉得整个人像是被架在火上烤一样羞愧难当。

 

但是他浑不在意,只是低头注视着你,认真而专注地对你自我介绍到:“初次见面,我是富冈义勇。是你的……”

 

他顿了一下,“前辈。”

 

是的,你们的相识就是这么奇妙,他自顾自地挤进了你的生活。

 

后来连你的友人都不得不惊叹一声发展迅速。

 

餐厅迎面会撞见,图书馆会在相邻的位置,甚至失去奶茶店买杯奶茶,都能遇见他。

 

你捧着手里的芋泥奶茶小口啜饮,温热而甜度恰好,这杯由他请的奶茶都刚好符合你的口味。你不由得开始怀疑这个世界上是否真的存在那么多的巧合。

 

巧合到他的一举一动都仿佛是理所当然,相处时的熟悉感也来的诡异。

 

“喂,我说,义勇学长该不会是喜欢你吧。”同样混了一杯奶茶倒手的友人开始不甘寂寞。一句话惊得你连连咳嗽不止。

 

心脏被有力地撞击了。

 

“怎么可能。”你小声辩解,“我们才刚刚认识不久。”

 

刚刚认识不久,但是……

 

【与君初相识,便如故人归。】

 

那日之后,你整晚整晚都被梦魇压身。

 

你梦见自己仿佛穿越了,在暗夜里赶路,在深林里腾跃,手里握着冰冷的刀剑,身上披着暗色的羽织。但经历这些事情时你都不寂寞,因为总有一个人陪在你身边。

 

他沉默寡言,不善言辞。

 

却像是平静无波的水面,暗藏无尽的温柔与勇敢,单单握住你的手腕,就能让你心生无数的勇气与力量。

 

你知道他就是这样的人,也全心全意地信任他。

 

你梦见自己大大咧咧地向他许诺,“等到大战结束后,我就来和你求婚!我要告诉鬼杀队上下你这辈子的萝卜鲑鱼我全包了!怎么样?心不心动,开不开心?”

 

结束你恬不知耻的话语的,是一个温柔而用力的深吻。

 

浸没湖水的沉溺感。

 

你数次从那个吻之后醒来,也数次想把梦做下去,你想看清那个人的容貌。

 

然后有一天,那个人变成了富冈义勇的脸。

 

摔落在地上的珠子穿成了线。

 

学院男篮的决赛场,你破天荒地扯着友人来观战。

 

“怎么了?老树开花,枯木逢春,你这小妮子也会心动了?”她打趣你。

 

你笑着摇摇头,罕见地没有反驳,只是在场上一眼找出了那个人的身影。

 

寒潭碧波,清透如初。

 

这是你喊的最用力的一场比赛,而中场休息时,你找到他,在温柔为他拭去汗水之余发出想和他在比赛结束后谈一谈的邀请。

 

至于其他的,你绝对不承认后半场他奋力拉开差距,用神乎其技地三分球让本队立于不败之地的举动是受到你的影响。

 

校园的林荫路可真够长的,两人一起走了这么久,才走过三分之一的路程。

 

虽然是一时冲动的后果,但是,如果一直互相沉默着,那这次见面也就没有意义了。

 

你沉了沉心思,率先开了口,“义勇学长你喜欢吃萝卜鲑鱼么?”

 

……说完了都想抽自己,这算什么开场白。

 

“喜欢。”

 

他的声音从头顶上方传来,混合着绿荫的清凉。

 

但这句话反而叫你脑子一热,“那我和萝卜鲑鱼比起来,学长更喜欢哪个?”

 

……抽死自己得了,什么东西都拿来比较么。

 

你顿时想要捂脸号啕,却被突然抓住了手腕。

 

和梦里一样的滚烫温度。

 

“更喜欢你。”也许是因为光影的重叠,他的眉目有了些许柔和,“因为你说会负责我一辈子的萝卜鲑鱼。”

 

“所以请务必负责到底。”

 

和梦里一样。

 

你寻着点滴的记忆,喃喃出声,“水柱大人。”

 

抓着你手腕的力度一紧,他瞳孔缩起,“oo,你想起来了?”

 

“不,我没有想起来,每当我醒来,就会把那些梦忘了大半。”你舔舔唇,喉咙发干,但还是鼓起勇气直视着他的眼睛,“但是有一件事我可以确定,那就是……”

 

你扶着他结实的肩膀,在唇角落下一个吻,然后接着说道。

 

“我一定很爱你。”

 


评论(41)

热度(2980)

  1. 共1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