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岛

#长弧选手,超长待机#
【阳和启蛰,品物皆春】
心有戒尺,行有所止, 见素抱朴,守静彻冗。
若不得其法请严词厉色。
使我规行。

【海贼乙女】今日天晴,局部掉龙(三)


  

#凯老师ooc向


#狗血预警,剧情十分狗血及时自救谢谢!千万别考究谢谢!!!


#渣渣文笔预警,微刀预警


#慢热预警,姓名预警,人称混乱预警,掉落更新不定!!!


#ooc预警,ooc归我,ooc真的归我!缺乏人物分析仅供娱乐!


#长度预警


#撞梗致歉



  

前篇:【一】 

  

前篇:【二】  

  


  

  

“所以当时我就想啊……我或许是找到了某种规律。”

“它或许是来自于世界间的法则,或者是来自某些不可言说的空间束缚,又或者说……这些可能都只是我病情恶化的表现,潜意识给我的臆想做出了些更加真实的细节补充。”

“但无论如何,那种情况的出现,不管从哪方面来看对我而言都足以称得上一件好事,而且是一件大好事!”

“而我,我甚至愿意将其称之为——上天的恩赐。”


很可惜的是,在当时的我把这些想法说出来的时候,这番慷慨激烈的演讲没能收获台下哪怕一下的掌声。

我想这可能是因为那正懊恼地扒拉着旧沙发垫子的、我唯一的“忠实”观众目前没有手掌,只有爪子。


这么说或许不确切,因为就在不到十分钟之前,我的可爱龙龙还是个健硕的,足以让我望一眼就脸红心跳面红耳赤的健壮青年,我毫不怀疑那赤裸着的伟大胸肌不但能夹住笔更能夹死我。


然而现在……现在……


“对不起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笑着弯了腰,手背胡乱抹去眼角笑出来的眼泪。

“我没怎么受过专业的训练,所以只要有一点好笑的事情,我可能都会笑。而且,哈,而且……”


而且这不是一般的好笑,是巨他妈地好笑。


“咳咳毕竟谁能拒绝呢?”我按了按笑到抽痛的肚子,然后颇为无赖地摊开手,

“这可是大变活人诶,虽然龙龙你……你可能是到了发情期,但是哈哈哈哈哈哈但是以你现在的情况我也实在是爱莫能助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笑的狂霸酷炫笑的恣意妄为,笑的母鸡听了落泪公鸡听到心碎连峨眉山的猴子听了都得推举我做新的猴王给我敲腿捶背。

但是我的笑声可能是吵到他的眼睛了。因为我清楚地看到他那条愈发狭长的金黄兽瞳里不容忽视的威胁意味。

可是真漂亮啊,那双眼睛。

  

是的,即便是笑到肚子痛,我尚且还能抽出时间在心底发出此等由衷地赞叹。


不过我想,我果然是疯了吧,才会忘记了刚才他刻意压迫性地逼近时所有心底的慌乱和恐惧,忘记了踹他时小腿被抓住的疼痛,忘记了那种逃不开的窒息……哇哦,说起来我甚至忘记了姨妈痛。

  

当真奇效。

  

不过这么说或许也不太准确,嗯,也并能不是忘了,只是习惯性地又用和从前一样的大笑大哭借机将积压的负面情绪通通都发泄出来了一般。

如此这般,就做个清醒的疯子。


但那些都不重要,过去的心情怎么都好,比起那些,我更喜欢追寻当下的短暂快乐。


比如试着继续挑战下龙龙的底线。

而龙龙他看着我时愈发阴狠的眼神也证明了此刻我的所作所为是多么死线蹦迪。

  

没什么用。

但是快乐。


“我再给你一次机会,把你那副蠢货笑脸给老子收起来!”

“不然……我会让你知道什么是生不如死的滋味。”

不知为何他的语气听上去有些虚弱,但是多少还带着些愤怒咆哮。

不过不怪他生气,我想我刚刚的嘲笑行为确实太打击龙了,这点我忏悔。

但是你看,当龙龙足够弱小的时候,那些他气到语无伦次只会发出的威胁咆哮,都会让我觉得真是可爱至极。

就算是后面我大概率会被重新变回人类的他不耐烦地一掌拍在水泥墙上抠都抠不下来,此刻我也要忠于本心地现身说法,这么放肆地嘲笑一只小龙崽子压不住枪有多么、多么、多么地有趣。


不过这么久我也笑够了,于是终于肯直起身子和他好好谈谈。

  

也不知道当面压枪和大变活龙那点对他的冲击更大,总之他现在是一副貌似十分虚弱的状态,是连我第一次见他的时候都没有过的颓废。

毕竟在我开启嘲笑模式的这么长时间里,他除了愤怒咆哮话语恐吓和试图用威胁的眼神一刀刀割下我的肉……期间甚至没动过一下爪子。


或许我真的有点过分。

“……”

啊……莫名感到良心收到了谴责。


前提是如果我还有良心这种东西的话。


于是我想了想,勉强从心灵的垃圾桶里扒拉回了我为数不多的良知,难得正经地冲着他打算握手言和。

我是十分诚恳地这么说的:

“虽然……我刚刚嘲笑了你十分钟……呃,或许十五分……好吧,应该是二十分钟,但是!”

我甚至在这里特意加重了语气强调,

“但是我这个人呢,向来说话算话,说会帮你就肯定不会食言,”

说着我拍着胸脯向他保证,

“我当然会帮助你在这个世界立足的。”


“所以龙龙呢,我们良好合作关系的第一步……”

我的手已经十分有主见地摸上了他的尾巴,

“是搞清楚你变人和变龙的契机。”




“这个过程很艰难,真的,因为我不是大夫也不是科学家或者其他什么高精尖的行业精英,从我浅薄的大脑甚至让我十分合理地接受了我家掉下来一只龙这么怪异地情况这一点上你就可以了解,我其实也没什么好办法。”

“所以那其实也就注定了,龙龙为了很多我异想天开的实验方法付出了一些……呃,不怎么愉快的代价。”

“至少他本人绝对是这么想的,虽然我觉得我还是有好好关照青年男龙身心健康的,所以肯定是他单纯地对那些小电影不感兴趣。”

“不过虽然过程艰难,但好在,”

“我们的结果很乐观。”




“我要和你算算之前的账了。”

当他今天傍晚第五次变回人的时候,黑发男人是这么和我说的。

说话的语气不说是和我有深仇大恨吧,也得说是差不多想要把我碎尸万段。


男人,或是男龙,真是难调教的生物。

而我在厨房,把煎锅里金黄的蛋饼翻了个面之后,有点无奈地这么想着。


身后高大身影被浓重深沉的、犹如实质般的杀气黑雾包裹着,步步从我身后迫近了……配上那长角的脑袋和杀意毕露的眼瞳,活像个地狱爬出来的魔鬼。


真的不可爱。


但我丝毫不慌,在米老鼠围裙上擦了擦手,顺势抓起我的小锅铲就转过身去,脚尖点地,以一个漂亮的挥舞魔杖一样的手势,像前四次一样,气势十足的喊了一声:“阿瓦达啃……哦不对……”

“给我变回去!”


然后是“砰”的一声响,之后烟雾散尽,客厅中心出现的就又是我那条可爱龙龙。

啊……多么童话。


“你……”

或许因为气急又或是陡然的失重,他的声音变得有些尖利,爪子狠狠地摩擦着地板,

“不知死活!”


可惜……

我摇摇头,只是想。

如果他的台词是“我要告诉我爸爸!”就更棒了。


是的,正如你所见,就是这么回事,就是这么简单而不可思议的情况。

只要我的心愿足够强烈。他会随我的心意变大变小变漂亮。

就像是缔结了某种契约,不过我当然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


我就知道。


我就知道我的脑子就算再没用!它也不可能放任我自己造出来的臆想生物这么嚣张!


于是我理所当然地扑过去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诶嘿嘿嘿,小龙龙……像咱们家龙龙这么可爱的小东西呢……诶嘿嘿嘿,就该被麻麻我活活亲死!”

不顾他的挣扎,甚至不在乎他将尖牙恶狠狠咬进我手掌的疼痛

疯疯癫癫着发疯,但是分明听见自己的心底在真心实意地说:


“龙龙……其实,你真的是我二十多年以来收到过的……

“最棒的礼物。”




“后来?后来当然一直不能这么鸡飞狗跳,就算他是我的臆想生物,是我因为孤独而滋生出的另类人格,我也不能让他这么为所欲为下去,甚至说影响我正常生活什么的。”

“于是我和他约法三章,明面上呢,是说要帮他适应异世界的生活,实际上我知道,是为了给我自己多点时间,让我适应适应和副人格的共处。”

“我不知道这么做对不对,但是电视剧上不都这么演么,哦对了,你应该还不知道电视剧这种东西……姑且,你就把它当做是我获取知识的一种手段吧。”

“总之我们姑且还算和谐地达成一致,他晚上必须作为龙龙做我的安眠抱枕,只要听话不搞事不威胁我,白日里我可以允许他以人的形态出现。”

“而且我会为他提供最无私的的帮助。”

“一开始都很好,直到我发现……我的判断好像有那么一点点小失误。”


最开始我的想法,是得让他熟悉熟悉现在这个世界。以免真有一天他作为副人格完全侵占我的意识之后,都不知道怎么生存下去。


于是我打算带他去菜市场溜达溜达。


这个想法来的很突然,是在看到我那个老破小冰箱里空空如也的时候临时有的,而带上龙龙一起的决定更突然。


我穿好了鞋子,然后夺下他的酒瓶然后把这条醉醺醺的龙当成围巾往脖子上一挂就出了家门的。


出门前我认为最大的问题不过是怎么叫醒我脖子上这条醉酒龙龙,然后顺利开启我的小葵花妈妈课堂,并且不会因为对着空气自言自语而被人当成精神病。


但是很快,我发现自己面临了更大的问题。


我遇到了楼上下来出门溜达的李奶奶。


奶奶还是那么热情,一看见我就拉着我手眯着眼睛跟我打招呼,边打量还边说我瘦了,然后她问我:

“小月啊,你这围巾在那儿买的,奶奶看着这花色可真新鲜。”


我说:“哦……这是……”

“……”

我说:“哦——???!!!”


我摸上了我的脖子,软绵绵,弹性十足。

呼吸均匀。

喝醉酒的龙龙难得没发酒疯,没有大哭没有撒娇没有哼哼唧唧,反倒是乖乖地缠在我脖子上,一动不动地,跟条真的花花绿绿的围巾一样。


我知道李奶奶的眼神很不好……

但是我感激她脑子特别好,起码比我好。


因为她给了我个特别好的台阶下。


于是在她问出来:“这大热天的,你这孩子带什么围巾啊。”的时候


我面不改色地说:“奶奶,我胃不太好,医生说可能是宫寒导致的,不注意颈椎保暖以后可能影响生育。”


是的

我面不改色。

然后信口胡诌。


但是李奶奶果然不辜负我的期望:“哎呀这可是大事啊!回来奶奶给你煮碗红糖鸡蛋来喝!千万别和奶奶客气!”


我:“……谢谢您!”


“依依不舍”地目送了李奶奶下楼。我掏钥匙开门进门摔门反锁一气呵成。

抓住脖子上的龙龙,举到面前,却对上了一双不怎么醉已经有点清明的眼睛。


看来……他已经醒酒有一小段时间了。


“你是活的?!”

我忙不迭地叉腰质问。


“哼。”


“你怎么不早说!”


“哼。”


“喂,龙龙,你这样显得我很呆诶!”


“哼!”


他回答我,只用了三声不耐烦的巨龙吐息。


“……我要断你酒了。”

三十七度的体温,我冷冷地吐出了冰冷的话语。


“你果然是个蠢货。”

于是他也相当给面子,赏了我一句话的回答。


但是这就足够了。

我就说嘛……

我根本没病!果然是能祸害遗千年的好命格!

这个省钱的认知让我空前地开心起来,我甚至不顾龙龙的反抗捧着他亲了一大口。

“能活下去……真是一件好事啊,龙龙。”

我笑着对他这么说。

然后在他又要杀人的眼神里兴高采烈地对他挥手宣布:“老娘今儿个高兴,带你出去逛逛!”

“看上什么咱随便买!”


就当是为我省下医药费的庆祝。


于是为了更好地隐藏他,我套上运动文胸,又换了件肥肥大大带兜帽的卫衣,给他留下了绝对足够的隐藏空间。

“记得收好爪子龙龙,”我把衣领扯开,拉的很低,一副请君入瓮的架势,“进来这里,你绝对安全的很。”


“……”


“愣着干什么呀,我昨晚可是把自己洗的香香的了,小猫咪……不是,小龙崽崽你不要害羞嘛~”

“还是说……你该不会是怕了吧,藏在女人衣服底下这种事。”

“不是吧不是吧不是吧,难道你是在害怕……”


他钻进来的速度很快,快到我只看到了残影。

有好好地收起爪子,尾巴盘在我的腰上,冰冰凉凉。


很好,对此我心满意足。


我承认,在习惯了这种可爱形态的Q版龙仔之后,我的下线确实是肉眼可见地越来越低,但是……但是……

谁能拒绝一只可以揉来揉去而且亲密贴贴的龙龙幼崽呢。


我不是圣人。


我很诚实。


我不能。


这一路上我都很兴奋,压低声音和他说话。

“我知道啦!原来我肯定祖上有什么召唤师血统吧!这样我遇到坏人了就可以把你刷地一下丢出去,然后还可以特别帅气地大喊——”

“出来吧,就决定是你了!青色长虫!”


但龙龙这次没惯着我。


他给了我一爪子。


不过那些都很次要,其实我更希望人们忘记那个普通的再也不能更普通的夏末初秋的傍晚,那个穿着宽大卫衣的女孩,是怎么力拔山兮气盖世地拎着四大桶散装啤酒大袋子猪肋排和一袋子可怜的、蔫巴巴的韭菜走出市场大门的。


当时的我觉得照着这个花法,我以为能省下来的医药费……最后可能也是剩不了多少的。






“其实在我当时已经过去的二十多年人生里,由于这样或者那样的原因,所以我向来克制自己的物欲,而但凡给自己多花一分钱,我就会产生极其强烈的负罪感。”

“我是不太清楚你懂不懂这种感觉啦……毕竟你对钱,贝利这种东西都好像还没什么概念,毕竟你在这里应该暂时也用不到它们,不过没关系,你总会用到的。”

“总的来说,有钱可以办到很多事,但也有很多事,是即便有钱也办不到的,或许也能,只是我不是足够、足够地有钱。”

“在早些年的时候因为缺乏安全感,我总会打很多很多份工,但是从我妈妈离开之后,我忽然就觉得生命中的某些东西也随之流失了,那些留不住她生命的钱财对我而言好像也都不再那么有意义。”

“所以想明白这个之后,我就有些摆烂,过上了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生活。”

“我一直没什么朋友。啊……我当然是在说之前,现在我们当然已经是朋友啦,我说的是那个时候……”

“所以在那时候我也不知道给自己和家人以外的别人花钱,会这么地……这么地……”


嘶……心疼。


我是真心实意地在心疼,看着面前流水的花销……我开始怀疑要不要真的去看看脑子好一绝后患一劳永逸。

我是真的怀疑我去看脑子的话这个月医药费都不用这么贵。


而那个毫不知情的“罪魁祸首”还坐在沙发上,捏着啤酒罐看着电视,他那高大健硕的身躯几乎占据了一整个沙发,而我只能蜷缩在他脚边,趴在茶几前,手指噼里啪啦在计算器上来回跳舞。


“龙龙……我们这个月的生活费又涨了。”一目十行地看过记录支出的账本,我叹声气,

“养着你真是个不容易的事情。”


“不如你还是作为龙出现吧,主要是省钱。”

于是我带着十二万分的真心如此建议道。

  

起码不会吃这么多肉喝这么多酒。


但是可想而知,这个建议被完全忽视掉了。


“呲啦——”

他冷冷地看我一眼,然后貌似挑衅般地,当着我的面,不紧不慢地又拉开了一罐啤酒。


“……”


这几天家里堆积的酒瓶子简直足以让任何一个收废品的大爷陷入手舞足蹈地狂喜。


艹!

这个被老娘养着的狗男龙凭什么这么有底气!

看来确实是我最近是太纵容他了!就算现在是我们约法三章后定下的、他作为人形态出现的白日时间,我也不能再容忍他这么悠闲下去!


我顿时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气冲冲地冲到门口,从柜子上抓起一包还没拆封的快递,撕开就让他脸上甩去。


可惜没得逞,被他一手轻松全抓住了。


“这是什么?”

他粗黑的眉毛紧紧皱起,几乎在眉心拧成了个疙瘩。


“这是你的衣服。”

我冷冷开口。


“那些东西不是早就买过了么?”


“……呵。”

天知道向他这种尺码的衣服有多么难搞,我都要去网店挨家挨户找人问能不能定做。


“这些不一样。”我耐着性子开口,窜到他身前,硬生生掰开他的手指从里面抽出一条说,“这些会对你的职业生涯比较有帮助,我仔细考虑过了,像你这种黑户的情况呢,在这里确实不太好找工作,但是幸好我有认识的人还知道些渠道,你也姑且算是有些姿色,有些有钱的大姐就喜欢你这种有男人样子的……所以……”

  

我大胆展示手里的轻薄布料,

“当当当当!看看!我给你买了熊熊内裤,兔兔内裤……还有这个,我觉得一定会很适合你的,鸭鸭内裤!”

“这样等你出去拉生意挣钱的时候,只要一脱裤子,那些恩客就会知道”

我竖起大拇指:“你是专业的。”


龙龙:“……”


下一刻,他阴着一张脸,当着我的面,毫不留情地撕碎了我的券后价四十八块五毛钱。


“暴殄天物啊龙龙!”

我大声哭喊着一头栽倒在他身边,挂在他膝盖上越过他伸手去够那些散落在另一边的破碎布料,甚至还不忘对他发出震耳欲聋的、良心上的谴责:

“你知道现在多么流行糙汉风吗?糙汉和他的小娇妻,你知道现在有多少深闺寂寞的除了钱什么都没有的阿姨们需要排解么!你不知道!你只关心你自己……嗝……”

“你只关心你自己还有酒!!!”


太过分了!那些券后价四十八块五毛钱里甚至还有一条我如愿以偿给他买回来的兽皮裙!

而当我把那条的兽皮裙抢救回来,并撑着他大腿做起来把那块破破烂烂的人造兽皮往他胯间比比划划的时候,我特别悲哀地发现——

我买的号小了,这根本他妈的都兜不住!


这一刻,我自认为我懂得了他的深谋远虑,于是我仰起头,横跨在他身上坐正,然后伸出双手捧住他的脸,特别信任地说,“我懂了龙龙,是我太不懂事了,我竟然对你的型号一无所知,你一定是为了照顾我的自尊心才这么做的吧,但是没关系!相信我!为了你的职业生涯顺利,再花多少钱我都是愿意的!”


真是伟大。


我觉得自己此时的身后当有圣光和配乐,但是龙龙显然并不懂的我的苦心。

因为他徒手捏爆了手里的啤酒罐。

这下我更难受了,因为负责打扫的也是我,啤酒撒出来我打扫起来会很麻烦


“在你的眼里,我就只能做那种事?”

虽然面色阴沉,但是那双漂亮的金瞳仍能让我有一瞬恍惚。


这个问题我没法答。

我冷静下来想了想,觉得确实是我不对,刚刚的做法比较伤青春男龙的自尊心。


于是我只好更加深情地捧住他的脸,望着他,更加更加更加深情地、轻轻吐出我非常喜欢但是他或许不太喜欢的那三个字:

“变回去。”


啊……一如既往地管用。


于是我揉搓着手底下奋力挣扎着咬我手腕的小龙崽子,呼嘿呼嘿地奸笑着说:

“那这样的话……龙龙就用自己的身体来向我还债吧!诶嘿嘿嘿嘿嘿!”

“麻麻一定会好好地疼爱疼爱你的诶嘿嘿嘿嘿嘿!”


果然还是趁人之危什么的……

比较适合我啊。




【评论区请不要放屁股,谢谢~】



  

评论(16)

热度(15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